兮山山

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。

#宝石失明症梗
#深夜辣鸡文,请谨慎阅读

  "啊…哈哈,抱歉抱歉。"
  这是三日月今天第三次撞到人,审神者叹了口气,纸张下的面容似乎有些苦恼。
  爷爷他,是不是需要老花镜了啊。
 
  最近三日月的视力日益下降,就连站在他身前的人也看不太清。审神者一手托腮,一手有节奏的拍打着桌面,发起了呆。
  一期一振坐在她身边处理公文,一丝不苟的模样丝毫没有受到敲击声的影响。
  审神者不知怎么,想着想着突然叫了一声,令一旁的一期因为惊吓而不小心在公文上划了一大笔。他有些无奈的抬头望着她,可后者像是一脸觉悟的夸自己怎么那么聪明。
  "或许爷爷需要的不是老花镜,而是近视眼镜。"

  听见主角,一期不由得疑惑起来。
  三日月殿…与眼镜?想必搭配起来会极其好看。
  一期刚认识三日月时,是在本丸的锻刀房,翩翩降临的孤月与耀眼的光芒,让一期一瞬间竟有些看呆,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美妙的事物,尤其是那人的双眸。直到那轮明月唤醒他,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看着人的模样看呆。好在三日月并不计较,两人也就如此愉快的相处了下去。
 
  最近的三日月都不怎么出门,就连尚好的天气,泡好的茶也唤不出,小狐丸有些不放心,便独自一人去敲三日月的门。
  "三日月,可还好?"
  "哈哈…劳烦兄长关心了,只是身体有些抱恙,不好出来见人罢了,无需多心。"
  "那也要出来吃药,若是不吃药,怎得会好?"
  里面悄然无声,小狐丸一时有些着急,可又不知该怎么做,一时半会也没个头绪,碰巧审神者路经此地,便一一说出。
  审神者听后叹了口气,随口一句"果然老人家还是很倔呐",惹得一旁的正在思念大包平的莺丸喷了口茶。
  难道大包平不来是因为我倔吗。
  审神者敲了敲三日月的门,听见里面没有声响,便直接走了进去,小狐丸很是佩服审神者,平时他要是敢未经过三日月的允许就进他的房,铁定会被轰出去。
  审神者进去,里面漆黑一片,属于老人家专用的油灯也没用点上,只见地上裹着白白的一团,在黑暗中有些显眼。
  没想到爷爷也有如此可爱的睡姿。
  她顺势蹲下在"团子"前说道,
  "哎呀呀,爷爷居然逃了畑当番呢——该怎么惩罚好呢?"
  此时,三日月睁开眼,今天本应是他的畑当番,却因为身体的原因而无法当值,心中也是有些内疚,便喃喃道,
  "因为老头子身体抱恙,怕是做不了那差事,您想怎么罚便怎么罚吧…"
  听见这话,审神者有些着急,爷爷生病了?这可是大事啊!她摇了摇面前的大团子,见里面的人没有反应便直接掀开。
  一瞬间,她好像看见了一丝亮光…不对,是被什么东西折射出来的。
  定睛一看,不是何物,正是三日月的眼睛,呈现着宝石般的光泽,这是平常的肉眼所没有的…美。
  "看来您发现了呢…眼睛的问题。"
  三日月缓缓坐起靠着直觉找到了审神者的方向。
  "大半个月前就如此了,也不知道是何缘故,便这般了。"

  审神者一时半会没有缓过神,顿了半天才懂得三日月的话。
  "你是说,这病是个稀罕病?"
  "正是。"
  她有些懊恼,平日太过大条,并未发现自家刀剑的异样…以至于变成现在这种情况。
  "爷爷,你放心,我会治好你的!"
  审神者捏着拳,一脸坚定的对着三日月许下承诺,三日月听后微微一笑,便低下头去,默不作声。
  主上哟,能治好我的那人,或许并不会治我呢。

  这几日审神者一直把自己锁在屋里,一期也开始有些担忧,一边是大门不出的三日月,另一边是二门不迈的审神者,顿时让他有些头疼,索性到池水边散散心。不过在此之前,他必须得把审神者遗留下来的公文先处理了。
  办完公务,便出了门。
  寒冷的冬日,池塘边并没有多少人会愿意去,一期望着池中的几条金鱼,这几条金鱼是夏日祭时,他与三日月一同捞到的,带回本丸时便放养在此。
  一期正看得出神,突然一阵哭声让他回了魂。细细一听,那正是自家主上的。
  他随着声音的来源追去,声音来自不远处的小亭中,不过在审神者旁边的是久未谋面的三日月。

  审神者扑在三日月怀中,不停的抽泣,三日月却只能安抚她。其他的,他都做不到。
  "爷爷啊…到底是哪个混蛋让你那么爱他啊……"
  三日月闭着眼不说话,这让审神者无奈极了,若是再找不出他喜欢的人,他就会失明。
 
  一期一振内心纠结,自己眼前如此绚丽的人到底会喜欢谁呢,肯定不是自己罢。毕竟自己与那人唯一的交集,都被遗忘掉了…

  "爷爷!你再不说出来…会失明的啊!我求你了你说出来好不好…如果他不喜欢你我会帮你想办法的,你别这样一直沉默好吗?"
  大概是被审神者这样一激所吓到,三日月微微一颤,转瞬一个苦笑。
  一旁的一期也被吓到,脑内一直重复着刚才审神者的话,失明…喜欢…沉默…

  审神者抓起三日月的手,平缓着哭腔,
  "只要是…是被喜欢的人吻就行了吧!你既然不说,那我…那我就让整个本丸的人吻你!总有一个能对!"

  "不用了哟,已经不用了…我喜欢的人,是那个早已把我遗忘的人,他,既然已经把我忘了,又怎么会喜欢我,还是不要强迫的好…"
  三日月拉紧审神者的手,强忍住哭腔,却发现眼眶早已没有泪水。
  审神者有些呆住,细细回味着三日月的话,
  "你说的是…一期?"

  "所以我来吻三日月殿的话,他的眼睛就不用失明了是吗?"
  听见来者的声音,坐在一旁的两人都有些惊讶。

  "…呐,三日月殿,还请您不要妄自断言,即使我遗忘了您,也不会遗弃那一颗喜欢您的心。"
  一期用手捧住心爱之人的脸庞,凝视着人的唇深吻下去,仿佛一瞬间的心结都在此解开,心中只剩下这一时缠绵。
  离开时牵挂在嘴边的银丝在人精致的脸庞上托显出一分色气,水润的双唇晶莹剔透,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去咬上一口。
  三日月仿佛还未缓过神来,依旧闭着眼睛。
  而一旁目睹全程的审神者尴尬的咳嗽了一声。
  一期这才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收手像个乖宝宝一样站在一旁。
 
  三日月低下头,再也忍不住的哭腔终于泛了出来。
  "虽…虽然很开心,不过…不过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,都已经来不及了哦……"
  三日月睁开双眼,两颗晶莹的宝石从他眼中掉落,如同夜幕渐变鱼肚白,印有新月的珠子,正是三日月的眼睛。
  一旁的一期与审神者都惊呆了。这究竟是什么时候…

  "不管怎么样,事已成定居。能知道一期的心意我也十分开心,不过我这样的刀剑今后着实派不上什么用场了,就请您将我角虫了吧。"
  抬起头,引入两人眼帘的是两个黑黑的洞,让人有丝害怕。
  不过…
  "您既然没了眼睛,那不如让我来做您的眼睛可好?今生今世,永生永世的眼?"


至于爷爷有没有答应,我就不说了,这位读者太太自己想象吧√这篇文是刚才在刷空间时看见的,觉得很好,就用自己的辣鸡文笔写出来了√可能会有很多人想问我,三日月究竟是什么时候彻底宝石化的?fufufu,自己在文里找吧!绝对在一期的吻之前!找到了也可以在评论里说哦!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很细心√剩下的,也没什么能想到的了,至于我的那个坑嘛…我一定会填的!!!

评论(8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兮山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